Stay in touch
Subscribe to our RSS!
Oh c'mon
Bookmark us!
Have a question?
Get an answer!

【音樂】網誌音樂推薦 (2014.12.21更新)

0 回應
網誌的主軸是「文字之美」。
同時也蘊含著網頁設計的「藝術之美」。
這都是無庸置疑的事實,也是我很喜歡網誌的原因。


「但我一直認為還缺少了一個重要的元素。」





《回顧》
從2006年開始玩無名小站至今
已經不知道待過了多少Blog...
最後輾轉因為上大學,生活習慣改變,間接影響了原本的網路使用習慣
加上Yahoo經營策略的轉型,無名小站服務停止,而來到了Blogger。



《文字和設計的確撼動人心!》
正如一開始所說,我愛上網誌,也是被其聯絡感情記錄生命文字創作網頁設計自由度高(跟自由度更高的架站相比容易許多)等特色所吸引...

好的文章,能夠被轉貼超過數萬次。
當然,好的圖文創作更是造就了好多素人繪師的崛起(ex.一直很紅的彎彎)。

(貼錯圖了)
(彎彎: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)

但我卻曾經深深的被不是文章、也不是圖像設計的東西感動過
那就是音樂

《我喜歡聽音樂,因為它就是獨特的生命!聽一首歌有如認識一個人!》
☆ 音樂能描述出抽象的情感
只要一個漸強漸弱,樂器疊加,空靈清唱,就能帶你翱翔天際或是奔跑草原。

☆ 音樂能直接改變人們的心
快樂的歌曲、懷舊溫馨的歌曲、失戀時聽的歌曲,甚至街上無意中聽見的一首歌,都可能為你平凡的一天添上一筆驚喜,讓你靜如止水的心情有其妙的轉變!

《網誌音樂演化史-Blog背景音樂之於我》
從無名時代開始,我同時經營了兩個網誌,分別做為日記使用和動漫圈裡的發佈站。
一直以來,背景音樂更新的次數已經難以數記,但在這之中我卻發現了
許多人對我的網誌的第一印象,不是佈景和內容如何如何,而是來自於聽到的音樂!
(以前還在無名時的音樂相簿)

後來我更發現到
「有些音樂雖然曾經換掉,隔了一段時間卻又換了回去!」

這些歌曲有著特別的價值,即使我又聽了許多好聽的新曲,也不能取代那股難以言喻的共鳴
而我想這應該就是了,因為它與我的生命軌跡產生了某種程度的契合。
☆ 它代表了過去某一段時期的自己
☆ 它代表了當時我的想法和價值觀
☆ 它為我保留住了年少的某段感情、某些故事。
因此-----
我決定記錄下從2014.9.25開始,每首網誌音樂背後的故事,我為何會聽到這首歌,我為何想放這首歌,以及這首歌究竟紀錄了悠楓生命的甚麼。-by 悠楓


《網誌歌曲清單連結-依時間排序》
-2014.12.21-

東京闇鴉插入曲 - All the same (柿島伸次)

-2014.9.25-

Silent Siren - stella☆
UVERworld - 美影意志
STAR DRIVER OST - タクト
STAR DRIVER OST - 秘め事と決意
UVERworld - ハルジオン
7!! - 虹色
Weaver - 負けんな!
Weaver - 希望の灯
少女病 - fly


0 回應: